強化全民急救技能 屏東舉辦CPR宣導活動

屏東縣消防局舉辦CPR宣導活動,希望帶動縣民提升急救技能,並在第一時間搶救生活周遭的每一個寶貴生命。(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為推廣並強化民眾急救意識與技能,屏東縣消防局30日在麟洛國小舉辦「全民CPR暨防火宣導」活動,並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體驗學習,包括社區關懷協會的長者、義消、義警、老師、學生,以及學生家長們都一起響應,出席參加。

這次宣導活動主軸為「心肺復甦術(CPR)」以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操作技巧,屏東縣政府期許民眾在參加活動後都能具備急救技能,並在意外事故發生的關鍵時刻,發揮緊急應變,救人一命的功效。 

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宣導活動,並上場體驗CPR操作技巧。(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宣導活動,並上場體驗CPR操作技巧。(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宣導活動時表示,消防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到院前緊急救護無心跳、無呼吸者(OHCA患者)總計有597名,而消防局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施予CPR急救成功率有17%,但依據美國心臟協會(AHA)發表的生存之鍊,刊載到院前無生命徵象之傷病患,若能於4分鐘內接受CPR處置、並於8分鐘內接受ACLS(高級心臟救命術)之處置,其存活率可達43%,而每晚一分鐘接受CPR,其存活率每分鐘將減少約7%,超過12 分鐘以後才接受CPR處置者,其存活率則趨近於0%。

因此,屏東縣政府希望透過這次CPR宣導活動,一同提升全民急救技能,讓民眾能在第一時間配合轄區內廣設的AED使用,及早為自己的家人、朋友施救,也讓後續接手的專業救護人員能持續施行急救處置,共同提升屏東縣傷病患的急救成功率。

消防局救護員示範CPR操作技巧,小朋友一起圍觀學習。(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消防局救護員示範CPR操作技巧,小朋友一起圍觀學習。(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潘孟安也提醒所有民眾,當遇到OHCA病患,卻過於緊張,忘記如何操作CPR時,可撥打119報案電話,119派遣員會透過電話指導民眾操作CPR,這樣一來,就能對病患提供即時的CPR急救處置,減少生命消逝的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