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一帶一路?美強化亞洲經濟參與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鎖定,面對中共推行「一帶一路」,引發各界擔憂在全球擴張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公開表示,美國將致力於擴大在亞洲的貿易和投資,將投入1.13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4億元,支持印太區域的經濟發展,同時還向潛在的戰略和貿易夥伴說,美國希望的,是合作,而不是支配。

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出一項針對印太區域的1.13億美元戰略投資計劃﹐其中包括數位經濟,能源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這些資金只是一筆頭期款﹐代表美國在新時代﹐對於印太區域和平與繁榮的經濟承諾。」

蓬佩奧說﹐這是美國政府對印太區域的承諾,但真正資金必須靠私營企業。他所強調的投資發展模式和中共提出「一帶一路」形成鮮明對比。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這將反映美國在高標準﹑透明度和堅持法治上的價值觀。」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 ﹕「我們不會(在政府投資)上與中共競爭﹐因為公司有錢去投資。這種競爭對區域也不利﹐因為這種免費政府資金﹐帶來效率低下和腐敗。」

美國去年在亞太峰會上首次闡述了發展印太經濟的策略。蓬佩奧的講話進一步展現了川普政府尋求區域夥伴關係的願景。

美國國務卿 Michael Pompeo﹕「我們絕對不會在印太尋求霸權﹐我們也反對任何國家這樣做。」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這是美國強調的重要一點﹐美國並沒有一個廣泛的政治目的。我們是在努力幫助該區域發展﹐為私營企業提供協助。」

針對美國退出TPP﹐商務部長羅斯在同場會議中表示﹐川普政府對深化區域參與的願望從未減弱﹐只是方式不同。另外﹐目前美國經濟增長強勁﹐為美中貿易談判提供最有利條件。

美國商務部長 Wilbur Ross﹕「(解決美中貿易)有點像節食﹐開始時不舒服﹐因為有點痛苦﹐但最終結果令人愉快。」

週三開始﹐蓬佩奧將啟程出訪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併計劃宣佈為該地區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