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手」護環境!合歡北峰步道認養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31 日訊】台灣山岳之美聞名海內外,近年來掀起一股登山熱潮,但這也讓不少登山步道與植被,受到破壞,有企業發起志工養護步道修築工程,登上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合歡山北峰,以人力傳遞方式,搬運土石、鋤泥等,將步道修復,企業代表強調取之大地、用之大地,就地取材,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加入保育山林的行列。

白雲裊裊,壯麗的山峰,台灣山岳之美令人屏息;海拔3400多公尺的合歡山北峰,沿途枕木步道,風景美不勝收!但近年因為登山客,往來頻繁,登山步道被破壞嚴重,有企業帶頭,捲起衣袖當志工,進行手作步道修築工程!以一人一公斤背負土石,回填沖蝕溝,包括搬運土石、鋤泥等,全都以人力傳遞方式,甚至每個人出發前,得先接受訓練,完成高度適應,才能在嚮導帶領下,各自分工進行。

企業志工:「透過這樣子的方式,讓每一個階梯踩踏起來的高度落差,不容易變化。」

企業志工:「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山林其實是每個人,都應該要盡的義務跟責任。」

文化研究者 詹偉雄:「佈築步道讓更多人能夠上山,其實最大的收穫,讓你回到山下變成一個謙遜的人。」

看著自己辛苦修好的石頭,成為每位山友的必經之地,所有汗水,全都值得。

企業副總經理 李元榮:「透過就地取材自然生態的工法,來完成步道的養護。」

取之大地、用之大地,增進對大自然的關懷,倡導環境保育,希望將更多寶島山林的美景,延續給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