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貿易戰風險 台達電收購泰國DET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選在法說會前一天,周二的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為了強化全球製造據點布局,貼近東南亞市場,宣布收購泰上市公司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說,將可分散地緣政治風險,在應對國際貿易戰同時,多了彈性。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現在國際上地緣政治充滿了這個,不確定性,那當然就是所謂的中美貿易戰,事實上是已經展開了。」

台達電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董事長海英俊,親自宣布,將以現金21.4億美元,以子公司DEISG,收購泰國上市公司泰達電,79.07%的股權,主要原因,就是降低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因應未來可能的貿易戰衝擊。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因此與其,重新開始,還不如把泰國的股分增加。整個的這個,東南亞包括印度在內,是以後新興的市場。」

海英俊說,美中貿易戰第一波影響不大,約500萬美金營業額,但確實終端產品競爭力,受到影響。收購完成之後,台達電全球生產據點,除中國大陸、台灣,增加泰國、斯洛伐克、印度,也貼近未來東南亞市場。

台達電董事長 海英俊:「台達來說就是彈性大一些,比方說現在就是說,你不在中國大陸做,要回台灣做,那事實上我們台灣,今年董事會也通過了,台灣也在擴廠。」

呼應政府根留台灣,台達電董事會也通過,繼中科及中壢設立研發生產據點之後,也會在南科建立新生產據點,並同時增加招聘數千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