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電力6%以上備轉容量率可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天(1日)南港展覽館登場,規模為歷來最大,參展商超過800家,涵蓋工業自動化、機器人技術、工業自動化通訊技術與軟體等,另外,對於電力問題,沈榮津表示,目前電力維持6%以上備轉容量率,希望工商業界用電可以安心。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對於政府現在在推的,智慧製造跟工業4.0,可以說對我們的這些solution、provider這種,跟國內的產業界願意來配合政策導入,智慧生產都有很大的幫助。」 

經濟部長 沈榮津:「現在都還是維持在6%以上,那6%的話大概有216萬左右的裝置容量,大概我一直強調,台中火力的4部機組,或者如果核能機組的話,就兩部大機組,有這樣一個備援的容量,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工商企業界大家安心,我們一起來發展經濟。」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持續減輕中小企業的負擔,請法人開發智慧型機上盒,讓中小企業進入數位化,導入人工智慧應用。另外,對於企業用電的問題,沈榮津表示,目前電力維持6%以上備轉容量率,希望工商業界用電可以安心,大家一起發展經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