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展 AI+3D視覺辨識嘉惠智慧製造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今天(1日)登場,規模創新高,參展商超過800家。相關的機器人應用,也越來越智慧,許多大廠都將機器手臂,與人工智慧和3D視覺辨識做結合,進一步應用在生產線上,不僅減少人力,也提高生產效率。

機器手臂精準取出箱子裡的零件,進行作業,是因為搭載了智能3D視覺系統及人工智慧,優化行進路徑,防止碰撞,另一個機器手臂是大型汽車零件檢查,可辨識最小範圍到0.1公釐(mm),也能辨識快速移動的字體,約1秒可以檢查10瓶。

所羅門集團董事長 陳政隆:「在做這個眼判斷的過程當中,用了相當多的AI的技術,在協助眼睛在做判斷。讓機器人的生產,更彈性化,可以應付很多少量多樣的生產。」

記者 李晶晶:「這次展覽以智慧製造為主題,可以看到很多的大廠都將機器手臂(人),與AI還有3D視覺辨識做結合,而台達電也將這些技術,應用在彈性多工的智慧生產線上。」

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 張訓海:「現階段我們以智慧產線為主,然後當你有智慧產線之後,下一個階段就有可能幫人家做,整座工廠。台達目標我們希望,5年就可以看到,有整座工廠這樣子。」

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規模創新高,參展商超過800家,台灣有上銀、研華、樺漢、台達電、東元等大廠,世界前20大工業機器人品牌,包括ABB、KUKA、安川電機(YASKAWA)及發那科(FANUC),也首度齊聚。

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 張訓海:「大家談的都是未來的生產的產業的一個模式,其實這談的不是製造業,談的是整個產業。台灣比較缺乏的是,是整條線的,整廠的,這些方面,因為這個投資非常的大。台灣這方面是比較少人做,那單獨的機台,我覺得台灣是,機會是滿大的。」

所羅門集團董事長 陳政隆:「台灣廠商應該有更多,互相合作的一些機會,那我們台灣有一個很好的基礎,包括我們在PC在硬體在半導體,這邊都是,未來工業4.0,打下一個很不錯的一個基礎。」

從單獨機台,發展成完整生產線,進一步達到智慧工廠,幫助產業,推向另一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