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聚焦AIoT 鄭優邀各縣市共同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台灣被譽為科技島,每年三月舉行的智慧城市展,在國際間打響名號,成為行銷台灣技術、智慧應用的重要平台,今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受邀擔任新任會長,明年將邀請更多縣市,共同合作舉辦智慧城市展,要把平台規模,更加擴大。

5G、物聯網,催生智慧城市概念,台灣應用解決方案,可說成了國際間亮眼招牌!智慧城市展,明年邁向第六屆,將以AIoT為展覽主軸,規模更加盛大。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從現在125個城市市長,會擴大到150個市長,那同時我們參展,會從一千個攤位,變成1250個攤位, 這既是一個專業展,其實也是很大的一個,台灣的經濟轉型的一個關鍵作用。」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推舉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為新任第五任會長,憑藉業界經驗,鄭優認為智慧城市展不只在台北,其他縣市也能利用平台,同時舉辦活動,宣傳在地優勢,吸引國際投資。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鄭優:「因為他們當地發展這個物聯網相關的這些產業,有逐漸也成熟。產業界的人士,他到台灣來的話,不只在台北,他還可以到台灣各地走走,我覺得這應該是更有意義。」

根據新加坡伊甸園戰略研究所數據,全球推動智慧城市政府領先名單,台北市在全球140個城市中,排名16,超過東京、溫哥華、香港、巴黎。自駕小巴、智慧路燈,台北市正成為全球知名,實驗場域。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 鄭優:「應該是產業的一個很好的在國際間,可以突出的一個機會,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的話,那可以開創出一條新的道路出來。」

2019年智慧城市展,3/26-3/29舉辦,希望將展覽,成為國內橋接國際的重要平台,帶動地方、城市的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