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聞名全球 強推美食月拓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台灣年度美食盛會「台灣美食展」將於1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今年也首度擴大舉辦美食月活動,期望能延伸展覽效益,吸引更多國際旅客來台享用各式美食,拓展觀光商機。

2018台灣美食展即將在10日開跑,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舉辦展前記者會,端出各式美食,看了讓人食指大動,今年的美食展也加入新元素,打造5大主題展區,而為了延伸展覽效益,首度擴大舉辦「台灣美食月」活動,延伸強化美食展內涵,期望能藉此吸引更多國內外的觀光客,一起來品嘗台灣美食。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把單獨的一個活動擴大成為一個月份,我們真的是很希望說美食展不是只有幾天,點一把火就這個,就煙火就結束了,是能夠真的能夠創造、帶動國際的觀光客。」

葉菊蘭表示,今年在觀光局的支持下,還邀請了國外的旅行社業者來台觀展,讓國外經營出境旅遊的業者了解,台灣的美食除了夜市以外,還有更多不同的美食觀光選擇,這也是吸引觀光客來台的重要方式,對此,觀光局也提出獎勵辦法。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 林坤源:「大的國際媒體,都對台灣的美食,稱讚的這個,讚譽有加,那因此我想,也呈現了觀光客來台灣,他一定要品嘗美食,這個是我想,這是我們這個特有的一個資源。」

而今年的展覽不只要邀請消費者品嘗美食,還要讓民眾了解食的文化,將舉辦「米其林講座」,邀請米其林三星主廚到現場,分享對料理的理念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