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 婦幼車位識別證與補助開放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提供準媽媽,和家中有2歲以下小孩的媽媽們,一個好消息,八月一日開始,持有孕婦手冊或是兒童健康手冊的媽媽們,可以到衛生所,申請婦幼停車識別證,而家中有未滿兩歲的兒童,則能享有跟直轄市相同額度的育兒津貼。

彰化縣長 魏明谷:「8月1日從今天開始,我們的這個托育的補助,跟育兒津貼,全國是一致性的。」

彰化縣政府為了鼓勵家長生育孩子,家中有0到未滿2歲的兒童,就可以申請補助,舊制與新制比一比,私立托育中心舊制,每月補助3000元,新制方面:私托加入準公共化,每月補助6000元,沒有加入準公共化的,補助2500元,合法保母部分:舊制每月補助3000元,保母加入準公共化,每月補助6000元,保母沒加入準公共化,每個月只有2500元,自行照顧新制,每月則補助2500元。

民眾 鐘小姐:「對那個家長來說,這些是不無小補的幫助。」

民眾 陳小姐:「讓我們找到更合格的一些托育中心,然後讓我們可以更放心知道說,那對我們家長一些補助,然後減輕更大的負擔。」

除了育兒津貼補助之外,彰化縣家中有孕婦或六歲以下兒童家庭,民眾可以拿著孕婦手冊、兒童健康手冊,到各地衛生所申請停車位識別證。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 黃俊峰:「本人或非本人,都可以憑著手冊來做一個申請,那我們縣府這邊會要求業者,在今年12月26日之前,把所有公立跟私立的這個停車場,都要完成這樣子的停車格的一個設置。」

民眾 林小姐:「有那個停車位的話,讓我們可以很安心的,就是有(停車)位置,去讓我們可以帶小孩比較方便這樣子。」

經過盤點,彰化全縣的一共有30個公共停車場,預估可提供100多個婦幼停車格,供孕婦或是育有六歲以下兒童者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