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退休勤練精進 謝美在推廣書法六十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1 日訊】70歲的書法大師謝美在,在警界退休後,專職書法教育,日前應邀回到服務的機關──雲林縣警察局的文藝迴廊展出,希望改變警察局給人嚴肅的印象。

雲林書法大師謝美在的墨寶,行雲流水,儘管已步入70高齡,這二幅用「漢簡」和「行草」字體的書法創作,看起來依舊蒼勁有力。

書法家 謝美在:「好像跳舞一樣,有這個翩翩的感覺,以我們練習這個書法也是跟舞蹈的一樣,有點類似,你在舞蹈的時候,一個動感,而且還有這個藝術的感覺,所以說你行草寫的差不多的話,比較不會那麼呆板。」

謝美在學練書法近一甲子,從中也受益良多,像是脾氣好、經濟改善、得到文書工作等等,這次應原服務單位雲林縣警察局文藝迴廊的邀請,一口氣展出十多幅新作品。

警局同事 王志民:「這次看他作品的時候,發現他書法變的多樣性,而且很豐富,篆體還有草書隸書各方面,我個人覺得滿佩服他,其實自己在這方面創造也在成就。」

書法家 謝美在:「寫隸書要首注重的就是要蟬頭燕尾,它的橫畫是水平的,我們一般毛筆字,橫畫都是左低右高,唯有隸書還有篆字,那是水平的。」

謝美在說書法要精進,除了勤練外,還要多讀書,他的行草採用淡墨,配合色宣紙,展現另一種風格,老同事紛紛表示,原來書法可以這麼精彩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