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遺骸送歸故土 確認身份最長需數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上個禮拜,北韓交還給美國的,55具美國朝鮮戰爭士兵遺骸,目前已經運往夏威夷鑑識身分,但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北韓僅交還一張軍籍牌,沒有任何其他資訊可以幫助美國法醫專家鑑識身分。還需要數月、甚至數年,來辨認這些遺骸的身份。

週三,肅穆的音樂聲中,美國軍人?著55個覆蓋聯合國國旗的木箱,緩步走上飛機,將其運往夏威夷。

60多年後,這些美軍士兵遺骸終於回歸故土。

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了夏威夷珍珠港聯合基地的遺骸交接儀式。彭斯的父親曾在朝鮮作戰。

不過,由於除了識別標牌外,沒有其它關於遺骸身份的信息,因此可能要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才能確定這些遺骸的身份。

美國德州朝鮮戰爭項目官員 Ted Barker:「遺骸運回後,裝殮遺骸的箱子等容器都會接受檢查,之後進行登記,然後查看間接證據,最後開始確認身份的程序,其實就像做拼圖一樣。」

美國國防部DNA鑑定專家 Timothy McMahon博士:「然後我們將測試DNA,要麼使用串聯重複標記技術,就像在《犯罪現場調查》裡看到的那樣,要麼對其進行排序來確定鹼基對,之後就可以與已知的參考數據進行比對。」

國防部官員表示,對於失蹤軍人的家屬來說,不管過去多少年,能夠找到親人的屍骨,是他們始終的心願。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