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中共!美通過外資審查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好,美國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在參議院最終投票通過﹐我們進一步帶您看到,所謂的《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也被納入其中。法案要求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IUS)更加嚴格審查外資的收購與投資﹐以保護美國關鍵領域的技術和知識產權,重點,就鎖定中國。

《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最初在去年11月,由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同步推出,並獲得白宮支持。目前﹐該法案被納入美國2019財年的《國防授權法》中﹐並獲參﹑眾兩院通過。法案擴大並強化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對於關鍵技術領域的外資審查,重點鎖定中國。

燈塔全球戰略咨詢公司常務董事 Michael Allen﹕「我們過去所說的是﹐如果你佔有公司51%的股份﹐你控制公司(就要被審查)﹐而現在審查包括任何外國投資者﹐在特定公司的權益。他們是否有董事席位﹖ 他們能否得到敏感信息﹖現在美國政府開始詢問這些問題了。」

對於中資獲取美國技術﹐川普政府最為擔憂的就是中國2025計劃涉及的相關產業及軍事領域。不過﹐投資審查法案對於「關鍵技術」的界定﹐並未劃出明確範圍。

燈塔全球戰略咨詢公司常務董事 Michael Allen﹕「國會正責令白宮和商務部﹐讓他們努力對『關鍵技術』給予更準確的定義。」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 史劍道﹕「大概要花一年時間﹐法案中的規定才會被實施。法案是向前推進了一步。這是我們數年前就該做的事﹐但這一步有多大﹐我們要到2020年才會知道。」

目前﹐川普總統已指示行政部門,一旦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後﹐要嚴格執行,以解決301調查中所發現的關鍵技術遭外國獲取問題。不過專家認為﹐強化投資審查和出口管制還只是第一步。

燈塔全球戰略咨詢公司常務董事 Michael Allen﹕「中共技術轉移戰略的實施涉及合資企業﹑友好企業﹑人才招聘項目﹑非傳統的信息收集﹑如通過學生和專業人員﹐研究夥伴和情報服務。看來作為政府﹐我們還有很長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