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共同照護中心 期望長輩快樂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3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計7年後老年人口將突破20%,如何協助失能、失智長者享有完善全面的照顧,將是各長照機構需面對的課題。

台灣失智人口逐年攀升,目前已超過27萬的失智人口,如何協助個案確診並提供妥善照護真的很重要。

童綜合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 黃尚堅:「主要是能夠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延緩他一個失能的一個過程,減緩他退化的程度,//為了服務長輩,把所有流程縮短在半天就可以完成,包括磁振照影跟電腦斷層、心理師失智症測驗等,全部都在半天完成。」

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 賴德仁:「確診之後就個案管理、個案管理之後再轉介到醫院的、社區的照顧據點。」

個案管理師 許皓:「這個居家服務你滿意嗎?時數夠用嗎? 你的困難在哪裡?我是要做追蹤的。」

政府推動長照政策,照顧7年後突破20%的老年人口,還有民間的力量,提供完整諮詢及一案到底的陪伴,滿足有長照需求與照顧者的多元需求。

中華仁仁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 林育儀:「是結合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居家醫療、喘息服務、日間照顧,還有輔具評估跟環境修繕等等多項長照服務資源,讓在地的民眾都能夠享受到、看的到、找的到也用的到的一站式服務。」

個案管理師 許皓:「要在長照這個事業,耐心、愛心是必備的。」

住長照中心民眾 傅奶奶:「24小時這裡都有人陪伴我們啦,晚上也有值班的,假如你有什麼不舒服的話,可以壓鈴,他們照服員就回來幫忙。」

家屬 龍小姐:「照顧方面應該越來越細膩,我們不用一直掛心在這裡,就可以完全放心讓機構照顧。」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政府推動長照結合社福單位、企業、民間的力量、實現就近服務、提高服務品質,提供有長照需求與照顧者的多元需求,期望長輩能在地老化、快樂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