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威脅美網絡安全 彭斯:自下而上合作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副總統彭斯,本週二表示,面對來自中共、俄羅斯等外國政府的網絡攻擊,川普政府不會像前任那樣,默不作聲。將會設立專門機構,來保護美國網絡和基礎設施的安全。

美國副總統 彭斯:「外國勢力持續從我們幾大重要產業盜竊商貿秘密,本屆政府進行的301調查結果顯示,多年來中共盜取我們的知識產權和先進技術特別是國防相關領域。」

官方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因網絡攻擊損失了1,090億美元。彭斯稱明年聯邦將投入150億用於網絡安全,另外會敦促參議院在年底前通過眾議院提案,在國土安全部下組建「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

「傳統基金會」國土安全和網路安全政策分析師 David Inserra:「中共和俄羅斯在這一領域是最大的威脅。他們的做法不同。中共更傾向於獲取知識產權或私人信息;俄羅斯則更多的是針對我們關鍵的基礎設施。二者對美國都是很麻煩的威脅。」

除了中共,彭斯也點名俄羅斯,並再次重申川普政府接受美國情報部門的判斷,俄羅斯干預了美國大選。

美國副總統 彭斯:「雖然其他國家也肯定有這種能力,但事實是俄羅斯干預了2016年的選舉。 這是我們情報界明確的判斷,而且總統說我們接受了情報界的結論。美國不會容忍任何外國政府干預破壞我們的選舉,無論是俄羅斯、中國(中共)、伊朗、北韓或是其他國家。」

為保障美國選舉系統的安全,除了劃撥3.8億給各州升級設施、更新技術外,聯邦還推出多項工具,包括全美50州900多個縣加入的「選舉信息共享及分析中心」,((Election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幫助地方預防及應對網絡攻擊;建立「國家網絡態勢感知區」((National cyber situational awareness room))加強與地方政府的合作,印第安納等州在5月的選舉中已經應用該工具。

除了政府層面,企業及民間的力量也不可或缺。不過目前存在一些瓶頸讓一些企業難以合作。

「傳統基金會」國土安全和網路安全政策分析師 David Inserra:「目前一些是由於法律原因阻擋了私人企業參與到網絡防禦(合作)中;還有一些是顧慮隱私權。」

國土安全部正籌備「國家風險管理中心」((National Risk Management Center)) ,希望提供一個門戶,讓那些願意合作的企業能夠更容易地與聯邦政府配合。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