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億受訪回應托育補助爭議 六都簽約仍有四都掛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托育新政策81上路,卻被質疑太過倉促,政務委員林萬億,親上火線透過廣播訪問澄清,他說一直在和地方政府溝通,會在8月1日上路,是因為很多托育機構都是在8月開始招收新生,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政策雞飛狗跳,林萬億認為,是柯文哲不了解,可能他選舉比較忙。

幼托新政策上路,被批太倉促,政務委員林萬億,上火線解答疑慮,尤其台北市長柯文哲罵新政策雞飛狗跳,行政院可不接受這種說法。

政務委員 林萬億:「台北市我們之前跟社會局長,許局長溝通的時候,其實都已經談到大家可以接受的(共識),他說雞飛狗跳,我真的不知道台北市有什麼雞,有什麼狗在跳在飛,沒有啊,因為我們協商算是順利的啊,可能他沒有時間,選舉的時候比較忙吧。」

準公托補助,放寬原本0到2歲幼兒,父母一方未就業的限制,現在0到5歲,就可以每個月領2500元,5年共15萬,不過不少私托業者,似乎還在觀望,要不要跟政府簽合作契約,因為六都中,有四都第一天簽約掛0,台北85家私托有66家簽約,台南也有5家簽約。

政務委員 林萬億:「8月1日之後,他們才會去招收新的學生,9月開學,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這個空檔,趕快把這個政策推出去,(不會太晚嗎?你們也要承認啊),就人民的角度來講當然是愈早愈好,如果人民覺得太晚,那就罵我沒關係。」

時代力量成員:「中央硬推,地方亂套。」

幼托政策,影響年輕父母權益,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也齊聚表達訴求,他們認為政院立意良善,但溝通不足,建議暫緩實施。

時代力量彰化議員參選人 吳韋達:「以一個爸爸的角色,打了好多通電話給彰化縣政府,我可以感覺到承辦人員,有的人了解,有的人對這個政策的感覺還是很模糊的。」

時代力量秘書長 陳惠敏:「我今天不客氣地說,這就是賴清德院長先決定要這麼做,底下的人才開始想,如果他要這麼做,那我們要怎麼去配合這件事情。」

政府要照顧年輕人,提高生育率,年底要競選的政黨,也藉這個議題,搶年輕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