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移居火星?沒有這氣體辦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最新研究指出,火星冰層底下有一座巨大地底湖,直徑約20公里。這是至今在火星發現的最大體積液態水,火星是否可能有生命存在甚至適合人類居住再度引發討論。不過專家也表示,火星表面不具有供人類生存的二氧化碳含量,而且目前科技還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由歐洲太空總署(ESA)2003年發射的太空船「火星快車號」測得,這座直徑約20公里的湖泊位於火星冰層底下,是目前在火星發現的最大體積的液態水。

地底湖在火星南極冰凍表面的地底約15公里,四周環境惡劣且嚴寒,湖水不能飲用。

科學家ENRICO FLAMINI:「有很多物質可以推測,這個地底湖有生命,或有生存的環境。」

研究人員說,要證實火星上這片湖水是否確實有生物存在,恐怕還需要耗費多年。火星表面嚴重缺乏氣態的二氧化碳(CO2),只要無法有效改變此一現況,人類便不可能移居火星。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嚴曦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