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事合作升溫 賴揆挺聯合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繼續帶您鎖定,美國2019國防授權法通過,台美軍事合作,持續升溫。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他說,台灣希望加入聯合軍事演習,有助於台灣及周邊國家的防衛。

行政院長 賴清德:「周邊國家更擔心的是,中國(共)在東海與南海擴軍,也在台灣海峽耀武揚威,在這種狀況之下,國人無不希望,就是我們應該要鞏固自己的國防。要不要讓我們加入軍演,是美國在決定。基於台灣的話,我們當然希望可以加入(軍演),我們如果可以加入的話,對台灣的整體防衛,或是對周邊國家的聯合防衛,應該都是個很好的事情。(所以我們也歡迎他們(美國)加入我們的漢光演習?)如果可能的話,我個人啦,我個人,當然認為這是個好的事情。」

好,賴清德感謝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是在接受日本媒體聯訪時,再次提出台日應進行安保對話。記者問到,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曾提議部分駐沖繩美軍部署台灣,吳釗燮說,因為有代表台美事實上軍事同盟的「台灣關係法」,台灣的安全與美國有密切關係,而在防衛上,台灣有自己的責任,必須確實防衛及保護自己的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