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革現在進行式?台藝人赴陸被逼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好,再來帶您關心,在台灣藝人宋芸樺,因被大陸網友翻出她一段2015年的專訪影片,認定是台獨,高喊封殺,對此,總統府今天(3日)表示,打壓藝文工作者,威迫進行政治表態,不是當代文明社會 應有的行徑。

藝人 李國毅:「就是可惜就是無奈啊,因為因為這,不在,我們能夠決定的範圍內。」

因4年前李國毅在IG上,拿著「抗議不公」的劇照,並留下20140318訊息,時間點正是當年台灣太陽花學運,被中國大陸網友翻出、質疑台獨,李國毅當下主動辭掉大陸網劇,並刪除照片,緊急滅火。

藝人 李國毅:「(台灣藝人到大陸去發展,會滿不簡單,滿不容易的?)我覺得不會啊,因為我們就是來做表演工作的,那有這些額外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都不是我們樂見,也不是我們,能選擇的,我覺得,話不要多說,用作品說話吧。」

藝人 宋芸樺(2015.11):「最喜歡的國家,台灣。」

宋芸樺因一句「最喜歡的國家台灣」,被大陸網友冠上台獨藝人,宋芸樺被迫道歉,這也是繼周子瑜在節目中拿中華民國國旗後,在24小時內火速道歉的藝人,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打壓藝文工作者,威迫他們進行政治表態,不是當代文明社會應有的行徑。

歌手 張惠妹(2000.05):「三民主義。」

台灣藝人被中國大陸封殺,較為人知的,還有2000年張惠妹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國歌,2013年張懸在英國演唱會拿著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導演陳玉勳、戴立忍、藝人柯宇綸,都是支持太陽花學運,而被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