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論壇亞洲首選台灣 讚台領導民主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好,台灣近期在國際上屢遭中共打壓,不過,高規格的國際民主人權會議「奧斯陸自由論壇」,11月10日將首度移師台北舉行。學者認為,在國際上被孤立的是中共,不是台灣。

國際民主人權會議「奧斯陸自由論壇」,今年11月將首度移師亞洲舉行,台灣台北,雀屏中選。《紐約時報》報導,主辦單位表示,這是為反映台灣的民主與人權在區域中的領導角色。學者范世平說,對這發展,一點不意外。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2018.8.2):「台灣表面上是被中國(中共)孤立,相對來講反而獲得了很多國家的同情,包含就大家講的,奧斯陸這個會議,台灣因為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所以現在反而獲得了,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國崛起的恐懼,以及對台灣在民主價值上的肯定。」

成立於2009年的奧斯陸論壇,規格相當高,歷年在挪威舉行,2018年到紐約,今年將邁入第十屆,發表演說者,累計266人,來自93個不同國家的各層面的領導者。挪威首相去年親自出席致詞,支持這一人權網絡。知名的東亞演講者,例如,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2013)、以及為法輪功等中國宗教信仰人權發聲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2016)。

時任加拿大小姐 林耶凡(2016):「在中共官方媒體和教育體制的影響下,我對我的國家的真正英雄,感到憎恨和鄙視。中國共產黨試圖使全部中國人,成為它犯罪的同謀者。」

關注受共產極權壓迫的勇敢發聲者,2014年,找來中國基督徒民主領袖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2014),她的父親在越南被中共綁架十多年;以及逃離北韓極權的女孩朴延美(2014);2017年,則邀請著名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2017),她的父親出獄後再被強迫失蹤,再過十天就滿一年。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女兒 耿格(2017):「我請求大家,請不要忽視中國共產黨製造的悲劇,請不要忽視中國共產黨對人權的侵犯,請不要保持沉默,感謝您的聆聽。」

2017年論壇主題是「捍衛民主」,座談的兩大主題包括,為何我們在制止反人類罪行上失敗了,以及反抗審查監控。今年11月10日在台北,則有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脫北者朴延美,柬埔寨流亡反對派領袖莫淑華,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