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號精準預測氣象 賴清德:台灣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來到新竹的國家太空研究中心,視察福衛七號運送前的準備作業,他說福衛七號,是台灣的驕傲,同時也透露,行政院已經核定編列259億的經費,要發展第三期太空計畫。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科技部長陳良基等人陪同下,來到國家太空研究中心,首先視察福衛五號跟地面通聯情形。賴院長表示,目前服役的福衛三號被稱為太空最精準的溫度計,而福衛七號將更勝一籌。

行政院長 賴清德:「福衛七號的確是我們國家的驕傲,從明年開始,2019年到2028年,大概10年期,總預算也是 259億,那這部分行政院已經同意跟核定,預算也幫大家匡列了。」

來看到這個福衛七號1比1模型,大約300公斤的長方體,單側裝載太陽能板,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在美國發射,對氣象預測準確度更高,將取代已經服役12年的福衛三號。

科技部長 陳良基:「我們希望年底,但是因為現在時間越來越緊迫,我們跟美方的聯繫看起來他還是沒有那麼肯定,所以我們剛報告就是說,有可能就是會明年初。」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資料的截取量上面,就會比福衛三號多大概3倍以上,資料量更多,然後它的資料下載的速度,也會比福衛三號快了五、六倍。所以整個部分,它的整個衛星安排的設計,就會比福衛三號可靠度跟它的性能更好。」

福衛七號是台灣跟美國合作製造的衛星,將以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發射,目前正進行整裝作業,何時能發射升空,還要等待美國的通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