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溺水高峰 教育部找專家宣導防溺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3 日訊】炎熱夏天,不少民眾都會到海邊或是游池戲水,但近期就傳出兩起3歲幼童不幸溺斃事件。今天(3日)教育部舉行記者會,要透過活動,將玩水時,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宣導給民眾。

小朋友在台上透過遊戲PK,記住戲水防溺口訣,看得教育部長葉俊榮笑呵呵。教育部舉辦記者會,宣布將在信義區舉辦水安嘉年華,透過簡單的口訣跟有趣動作,教導民眾水安知識。

學童:「不要去太深的地方,然後就在前面一點點就好了。」

學童:「不要去沒有救生員的地方,而且不要跟同學,就是同學一起直接跳下去,因為這樣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暑假是戲水旺季,海邊戲水隱藏許多危險,學童家長耳提面命,孩子們其實都記得,不過這還不夠,游泳救生協會秘書長提醒,許多案例是下水救人卻發生溺水意外,呼籲民眾可以運用工具拋給溺者,不要貿然下水。

游泳救生協會秘書長 王英州:「就是當你遇到有人落水的時候,絕對不要直接跳下去,再來我們救溺有幾個很簡單的原則,岸上一定優於涉水,器材一定優於徒手,團隊一定優於個人,你直接下去迅速地救溺當然很重要,但是我們要如何實施一個成功的救溺,才是更重要的。」

高雄科技大學丁國桓博士表示,大部份的溺水意外都發生在開放水域,要讓小朋友從小熟悉開放水域的環境,在意外發生時,才不會因為過度緊張,而失去自救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