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奪超微7奈米大單 明年產量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財報亮眼,市值破兆,而重要供應鏈之一的台積電,也傳出7奈米製程產品,正加緊趕工,尤其台積電生產流程,走向智慧製造,預估7奈米量產3個月,就能將產量拉到大量,代表台積電關鍵的學習曲線,以及良率,有了顯著的改善。

無塵室裡,工程師來回穿梭,台積電先進製程工廠,每天有2000到3000部機台設備來回運轉,迎接9月蘋果新品發布,7奈米製程從製程投入開始,量產只花上3個月,就將產能拉到大量,明顯學習曲線及良率,優於過往。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我想過去台積電在製程的部分,都是採取一個漸進式的一個策略,也就是說在7奈米之前,台積電已經在10奈米,奠定好非常好的一個基礎,它是持續使用193奈米漸進式微影設備,那麼並沒有像三星是用躁進的導入EUV這個部分。」

台積電方面表示,過往40、28奈米投入量產,得花上15到30個月,產能才能放量開出,而20奈米以及16和10奈米,台積電持續導入智慧化生產製造,縮短量產時間。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同時在7奈米台積電也同時結合,在智慧製造的部分,那這一方面,其實包括了像大數據,人工智慧,還有一些在運算的平台,同時在這個機器學習上,都得到一個比較好的效果。」

蘋果6.1、6.5吋新iPhone,實體機被網路爆料達人曝光,台積電看好手機市場需求回溫,預計7奈米占台積電第3季營收可達1成,第4季提高到2成。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2018.7.19):「大家可以看得出來,第三季跟第四季,我們都是一個正成長的一個季度,所以全年的展望,我們還是覺得相當不錯的。」

智慧化偵測和監控系統,讓台積電高端製程領域,引領其他競爭對手,2018年資本支出100-105億美元,成長動能來自手機、高速運算、汽車與物聯網,台積電近期股價來到248元水準,市值6.4兆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