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風險 台達電收購泰國子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好,全球產業供應鏈,目前,正因為貿易戰,有所改變,帶您來看到,台達電本週宣布由子公司收購泰國的上市公司 泰達電,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表示,關鍵原因,就是美中貿易戰,將調整在中國大陸的布局,短期會把生產線,移回台灣。

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 張訓海:「不會太悲觀。」

展望下半年景氣,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張訓海說,不會太悲觀,主因來自美中貿易戰,而台達電部分生產線在中國大陸,因此受到影響,內部已決定,將生產線移回台灣。

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 張訓海:「短期內先轉回台灣,然後中長期。把一些產品轉到我們這個,泰國的公司,不管他在,在泰國在印度,在歐洲他都有廠,大概往這個方向移動。」

台達電在法說會前一晚發表重訊,因考量美中貿易戰等地緣政治因素,帶來種種不確定性,為做好萬全準備,宣布由子公司收購泰國上市公司泰達電,降低風險。同時公布第2季財報,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78.97億元,年增8.27%,每股盈餘為1.26元,上半年營收為1087.67億元,每股盈餘為2.32元。

台達電總裁暨營運長 張訓海:「現階段我們以智慧產線為主,然後當你有智慧產線之後,下一個階段就有可能幫人家做,整座工廠。台達目標我們希望,5年就可以看到,有整座工廠這樣子。」

張訓海表示,自家廠區的機器人,已採用3D視覺辨識進行測試,預計明年可以對外銷售,另外,迎接智慧製造趨勢,台達電近2年著重高階軟體研發,目前已有超過100人的專業團隊,對人才的需求,持續擴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