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何處去? 紐約舉辦兒童歡樂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將鏡頭轉到美國。在暑假期間,家長會為孩子安排不少暑期活動。美國的家長們,是如何讓孩子,度過一個充實的暑假,一起看看。

熱鬧的蹦蹦床、還有臉部彩繪和彩沙瓶子的手工藝製作。

週五,第十屆的兒童歡樂日(Kids Fun Days)在紐約市的皇后區的阿斯托利亞(Astoria)登場,主辦方介紹,今年的活動規模為歷年來最盛大。

天主教慈善機構社區計劃主任 Debbie Hampson:「我們一直舉辦歡樂日,因為這很有意義,我們作為一個組織,能接觸到大批社區民眾。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們為社區民眾帶來他們未必了解的資訊。」

暑假期間,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來做免費的兒童健康篩檢。

為了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幾歲的孩子在指導下,甚至可以拿起錘子,一嘗當木工的滋味。

第十屆兒童歡樂日義工 Joan:「這邊有孩子在忙,家得寶提供了玩具積木給大家砌,這是屬於兒童工作坊的一部分。」

為返校日做準備,免費的書包、文具等必備用品自然少不了。不少家長們把握機會,與其他家長聯誼、互相交流育兒資訊。

紐約家長 Kristin Jones:「很開心看到社區民眾聚集在一起,我剛跟一個朋友在談,她剛剛流產,覺得很傷心。我們一起聊天,參加這樣的活動能讓她開心一些,感受到其他人的關心。」

紐約市消防局的人員介紹,夏季為火災高發期,而家中的長者和孩子都是最常見的受害者,讓孩子們學會自保,非常重要。

紐約市消防局教育部門人員 Tom Mckeom:「確保他們要了解家居的逃生計劃、路線,家裡一定要有能正常工作的煙霧警報器。」

今年的兒童歡樂日活動,預計吸引上千民眾。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