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人才!移民署:新住民二代成經貿大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移民署與台灣速食餐飲龍頭合作,宣告擴大招募新住民。移民署長楊家駿說,新住民二代已受到台灣多個產業關注,除了餐飲業,也包括科技界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楊家駿也表示,加上政府南向政策,未來的經貿大兵,或許就靠,新住民二代。

主持人:「新住民召集令,GO。」

移民署與台灣速食餐飲龍頭合作,舉辦首場擴大招募新住民活動,延續2015年辦理的新住民二代海外研習營計畫,擴大到全台募集,增加新住民就業管道,企業也能招募到多語系員工。

速食餐飲業人力資源部副總裁 藍郁琇:「國內其實往來的這些旅客也都非常多。當我們開放這樣一個工作機會,給我們新住民以及他的二代的話。在提供優質的顧客服務方面,應該也都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移民署署長 楊家駿:「科學園區的產業,也有在談這個事情,像上禮拜,這個台積電也到我們辦公室,我們在談說針對新住民二代。這個是整個台灣一個優勢,優勢尤其,將來對外的經貿大兵,其實就靠新住民的二代。」

中國大陸新住民 劉慧:「小姐您的餐點好囉,謝謝小心拿。」

根據資料統計,在台外籍配偶已達53~54萬人,外籍移工則將近70萬人。新住民離開原本生長環境,到其他國家求職,多數新住民表示,語言、環境是最大挑戰,而台灣求職環境友善,讓他們感到親切。

越南新住民 陳春梅:「很好相處。言語都通,然後不管我們都不懂,台灣(人)會教我們,嗯,非常非常的很幫助我們。」

中國大陸新住民 劉慧:「台灣的給我的感覺就是說,大家都很親善,對對對,因為我覺得台灣是很開放的,很多元的。氛圍也很好,因為大家就是,就是團體的一起的,工作這樣子,氛圍非常好,就是很歡喜。」

移民署表示,目前已有多個產業別,對新住民提出人才需求,以速食餐飲龍頭來說,預計在3個月內,選定7縣市、辦理14場人才招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