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價值觀 致美中貿易戰不可調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全球公平貿易戰略中,歐盟和其他國家與地區已經開始配合美國,貿易關係正向良性發展,唯有美中貿易戰似乎還沒有緩解的跡象。外界認為,因為中共高層沒能真正理解川普的觀點,已經使中國一次次的失去了川普伸出的橄欖枝。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8月1號宣布,川普總統希望把準備加徵關稅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稅率從10%提高到25%。

彭博社報導說,美國此舉是在加大力度施壓北京,促使其重返談判桌並做出讓步。

在此之前,歐美、歐日都簽訂了零關稅協議,而美國與日本、加拿大、墨西哥等國的零關稅協議也在醞釀之中。

外界認為, 川普的零關稅政策有望在絕大多數國家落實,目前還在堅持和美國大打貿易戰的唯有中共。

清華大學經管學院特聘教授 李志文:「打關稅戰一個目的是保護自己的廠商,兩個地方的資本家尤其是紅色資本家,都是當年延安出來的子弟,兩國老百姓心裏想的是零關稅,我們要的是便宜品質好的產品。關稅戰從來就沒有在便宜品質好的產品上去做分析的,只是說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誰的,我知道不是我的,我相信也不是你的,而且關稅哪去了,也沒分到老百姓身上。」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7月26號說,其實零關稅一直是川普總統的政策, 高關稅只是逼迫世界各國來進行貿易談判的手段。

但中共卻對美國尋求公平貿易的行動實施報復, 聲稱不怕貿易戰, 絲毫不讓步。

據「美國之音」報導, 美國行政當局一位高級官員在公佈提高稅率的當天說:美國一年來給了中共很多、很多機會來解決問題。但是沒有卻看到他們採取的行動。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的態度是其共產主義的價值觀決定的。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經濟上的競爭最重要的部分是關起門來制定策略的時候,而策略路線和政策的制定,極大程度上取決於它的價值體系,所以說無論中共採取什麼措施,這種價值上的衝突只會變得越來對立。」

香港《南華早報》也曾在7月28號報導說,中共錯讀川普政策,是中共智庫統統姓黨的後果。

旅美時政評論員 藍述:「川普總統所要做的事情不是要在中美關係上取得某種戰略上的平衡,他所要達到的目的是讓美國重新強大,所以外交關係是要服務川普總統這個最終目標的。過去的美國總統下了臺還要到處去演講賺錢的,川普總統他拿一塊錢工資,他說我就是要讓美國重新強大起來,所有的智囊恰恰沒有從這個角度去考慮川普總統制定政策的出發點。」

時事評論員田園也認為,正是因為中共獨裁專制、不講人權、不講自由的價值觀,才導致歐盟排斥中共拉攏,轉而與價值觀相同的美國合作。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