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嚴」國防授權法 學者:防止慢性中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國會通過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部分議員認為,這是歷來對中共最嚴厲的版本,在反滲透、科技、經濟、軍事都強化。學者分析,這是因應中共新型態的混合戰爭,防止美國被「慢性中毒」。

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美國參眾兩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華爾街日報》說,國會與國家安全官員,形成越來越多共識,全球正進入大國競爭新時代。

(電訪音源)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 陳一新(8.2):「這氛圍就認為,美國幫中共參與了聯合國、參與了世界貿易組織,但中國大陸並沒有真正善盡,參加國際組織的義務還有責任,(中共)想要奪權,想要顛覆美國的領導、顛覆世界的秩序等等。」

國會要求政府,限制在美國機構散播共產黨宣傳,並每年提交年度報告,包括揭露中共政府影響美國「媒體、文化機構、商業和學術及政治團體」的企圖。學者陳一新表示,官方本來就提交兩份對中報告,國會再提出更嚴厲要求。

(電訪音源)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 陳一新(8.2):「(國會要求)更詳細更精細,而且比較更嚴厲的管,顯示國會參與外交和國防的權力。」
(電訪音源)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8.2):「全球的兵力投射是(美國的)手腳、拳頭。但是它(中共)這種混和戰爭,就是用假新聞、還有文化、經濟的力量,滲透決策菁英,特別是政治菁英跟學界,那就是(讓美國)慢性中毒,去改變敵人手腳施力的方向。」

法案還收緊了對中資交易的國家安全審查,強化美國科技的出口管制。蘇紫雲分析,在科技經濟時代,美國正防止中共對世界的衝擊,從「中國價格」進一步到所謂「中國規格」。

(電訪音源)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8.2):「(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他所提的(印太投資)倡議,其實就是穩固住民主國家的科技產品,不要被中國的零組件給滲透,或是變成『中國規格』,所以『科技的北約』應該會慢慢形成。」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 陳一新(8.2):「美國在貿易戰的背後,有強大的科技做後盾。川普科技上現在把關很嚴。中國大陸(一帶一路)現在正好是最弱的時候,因為很多國家都退縮了,付不起錢,(這些國家)本來以為中共會半買半送的,結果中共硬碰硬的要收錢。」

陳一新說,中共「一帶一路」,正在很多國家碰壁。蘇紫雲表示,美澳日聯盟,正投資印太經濟圈,建議台灣強化法律保護敏感科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