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爆非洲豬瘟 農委會憂病豬走私入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中國8月3日第一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已經撲殺383頭豬,是亞洲國家首例!這次豬瘟致死率,高達百分之百,加上病毒存活時間久,在冷凍肉中還能存活1千天、長達3年,但不會傳染給人類。農委會在上週五,提早啟動防疫措施、嚴陣以待。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如果中國的疫情持續下去的話,會引起整個中國的豬肉價錢的崩跌。那剩餘非常多的話,如果價錢崩跌的話,我們最怕的就是走私的行為,所以防檢局會跟海巡署這邊,還有關務署這邊,一定要特別加強有關走私豬肉進來,因為我們的豬價是比中國大陸還好。」

防檢局副局長 施泰華:「我們請旅客如果到國外的話,一定不要從疫區國家帶肉類產品進來。如果有的話我們會沒入他的產品,而且對於他如果不通報的話,我們會罰 3000~15000的新台幣。」

中國豬隻養殖量約佔全球一半,疫情爆發,引發各國關注。擔憂豬瘟疫情傳至台灣,防檢局也宣導在中國的養豬業者,或參訪業者入境時,要進行消毒,並通報海巡署,加強查緝走私肉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