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數據 透視美中貿易戰的背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有財經專家,就以股市、匯市、市場恐慌氣氛以及市值最大的股票四個數據,來透視美中貿易角力,雙方的情勢。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7.20):「(萬一美股下跌百分之二十)這是對國家正確的事情。我們已經被中國剝削很長時間了。」

川普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不畏懼美中貿易戰衝擊美股,美中貿易戰,有如兩隻大象打架,到底誰輸誰贏?財經專家謝金河,以四大數據分析,股市以及匯率市場來看,美股以及美元指數持續上漲,而中國股市全下跌、人民幣匯價頻創新低,在市場恐慌氣氛方面,VIX指數仍在13,金融市場表現理性,另外美國蘋果公司今年大漲26%,市值衝破一兆美元;而中國最大新經濟股騰訊市值從4.527兆港元跌到3.233兆港元,今年跌幅超過26%,呈現強烈對比。

財訊社長兼發行人 謝金河(2018.07.26):「美國五大科技公司其實都在創新高,在香港騰訊情況就非常弱勢,它是所有大型新經濟公司,第一個跌破年線的,所以當然意義就非比尋常。」

台經院六所所長 吳孟道(2018.08.02):「目前看起來中國經濟有一些下行的壓力。美中貿易戰,對它的外貿還有它內部的改革,帶來的一些比較大的一個壓力在。」

7月6日,美國開始對340億的中國商品加收25%的關稅,中共隨即稱將對美國相同價值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以報復。川普7月10日宣布對2,000億的商品加10%的關稅,外界認為中共縱容人民幣大幅貶值,應對貿易戰。8月1日,美國再將2,000億美元商品的稅率提升到25%,中共聲稱將加徵美國6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以報復美中雙方你來我往。

AIA Capital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2018.07.05):「萬一(中共)撐不過去,破產潮來,違約潮來,債務泡沫破掉。現在美國的打算,就是因為你沒有真正轉型成市場經濟。他不可能用他的市場來養這樣一個體制。」

吳嘉隆表示,中共其實沒牌可打的,貿易戰打下去,各方面經濟指標都會向負面發展,最嚴重的傷害,就是失業率大增,人民反起來,很可能會動搖共產黨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