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積極從烏克蘭竊取軍事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最近,一名已退休的烏克蘭坦克專家,因非法向中共轉交相關科技,被當地法院罰款。去年,也有坦克專家曾向中共提供坦克技術,被烏克蘭司法部門調查和處罰。這些案件揭開了中共如何從烏克蘭獲得軍事科技的一角。請看報導。

《美國之音》8月3號報導,烏克蘭哈爾科夫市的一家法院近日宣佈,對一名當地坦克專家處以3400烏克蘭格里夫納的罰款。

法院指控這名目前已退休的坦克發動機設計師,非法向中共轉交和提供坦克發動機技術,並獲得4萬元人民幣報酬。

哈爾科夫市的司法部門去年也曾調查過另外兩名坦克專家,他們涉嫌向中共提供軍工技術,這兩人分別是著名的「哈爾科夫莫羅佐夫機械設計局」的副總設計師,和一名擔任關鍵職務的工程師。

哈爾科夫司法部門去年同時還曾對一名在當地居住的中國女子展開調查。該女子被指控招募和組織能接觸到國家機密的當地軍工專家去中國講學、諮詢以及參與中國武器研發工作。

烏克蘭軍備問題學者德姆丘克說,烏克蘭在坦克裝甲工業領域仍然有很大的實力,俄羅斯經常炫耀的坦克工業其實都來源於烏克蘭。

德姆丘克表示,中方從烏克蘭的哈爾科夫購買了很多坦克引擎,當地與中方在坦克和裝甲戰車領域也有很多合作。但中方以仿製和盜取軍事科技聞名,一些不光彩的手段將影響雙方之間正常的軍事技術合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從烏克蘭獲取關鍵軍事科技過程中,體現了它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在國內搞這種掠奪式經濟發展,到了國外它就是搞這種連偷帶搶,能偷就偷,偷不到就搶。又偷不到又搶不到就用各種方式,只要是能弄到手的東西,它都要弄到手。」

藍述表示,中共不限於只偷技術,只要你有市場,它就用各種不平等貿易手段擠進去,你沒市場沒技術,它就搞你的資源。中共的發展模式就是不計後果的掠奪,一種沒有任何道德價值底線的掠奪。

而大陸網友把烏克蘭排在為中共軍工快速發展起最大作用的國家。

中共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的艦體,就是來自烏克蘭的瓦良格號;殲15是仿製烏克蘭提供的蘇33原型機;目前大量裝備的052C/D驅逐艦的燃氣輪機是烏克蘭產品的國產化;野牛氣墊登陸艇是烏克蘭的技術轉讓。

另外,烏克蘭還在巡航導彈、空對空導彈、坦克、航空發動機、大中型運輸機以及相控陣雷達等方面,都提供了技術和巨大幫助。

中共也專門設立了友誼獎來感謝那些來自烏克蘭軍事專家的貢獻,其中奧堅科·沃洛德梅爾、科瓦連柯、阿諾·阿夫恰茹克,都相繼獲得國家級友誼獎。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烏克蘭軍事工業在前蘇聯時代佔有重要地位,在很多軍事領域都有先進技術。

伍凡表示,烏克蘭是中共向全世界獲取軍事技術的一個重要管道,手段是通過收買和私下挖人才,包括那些退休的頂尖軍事技術人員。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最主要的他們是挖人才。把烏克蘭的軍事科學技術研究發展的人員以及工廠生產的工程師,相當一部分挖到中國去。據說一開始幾百人,現在上千人,他們全家都搬到中國。」

伍凡認為,俄羅斯的欺壓和烏克蘭的經濟發展現狀,造成了中共能從烏克蘭關獲得軍事技術。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中國就靠了烏克蘭、靠了以色列、靠了歐洲,發展它的最近20年軍事科學技術。烏克蘭的技術再怎麼高,它沒有超過西方的科學技術,也就是二十幾年前蘇聯的軍事科學技術,還是落後於整個西方。」

藍述表示,烏克蘭哈爾科夫市法院的判決,已經在給中共從烏克蘭竊取軍事技術的做法,做出了回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田振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