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阿嬤真愛感化中輟少年 感動各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6 日訊】埔里有位叫陳綢的阿嬤,長期投入輔導中輟少年,為了感念阿嬤的真愛精神,知名畫家施並錫教授特別贈送一幅畫作給阿嬤,南投縣長及縣內各界藝術前輩都出席觀禮,場面溫馨感人。

在悠揚柔和的弦樂演奏下,南投縣長林明溱、知名畫家施並錫等來賓共同揭幕贈送一幅畫作給陳姓阿嬤,畫作呈現的是阿嬤帶著少年洗大蘿蔔,從做事中感化少年的心。

南投縣長 林明溱:「教這些小朋友來洗大蘿蔔,從這個最基層的讓小朋友養成學習的好習慣,所以這樣的愛心,也感化教導我們一些比較調皮、不聽話的小朋友,讓他能夠成長。」

朗詩少年深情一抱感動陳綢阿嬤,多年來她不畏病魔推動社會福利,照顧中輟生受到各界的認同,施並錫還說出陳綢阿嬤教育少年的一段故事。

知名畫家 施並錫:「阿嬤說那個小孩,看到阿嬤右手打左手,看到之後他就軟下去,真正就是一定要做阿嬤做我人生的標竿,做我人生見賢思齊的對象。」

陳綢少年家園創辦人 陳綢:「身體要健康要快樂,我們看到小孩在長大,我們很快樂,看小孩在乖我們快樂,現在是小孩帶我,不是我帶小孩。」

贈畫儀式上還有許多藝術家從遠地趕來,南投繪畫界、書法、工藝家等各類藝術界前輩也都出席觀禮,陳綢阿嬤的義舉,不只感化中輟少年,也感動社會各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