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難民」萬人進京上訪 中共千警瘋狂堵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大陸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大批受害者在互聯網發起「萬人行動」,計劃8月6號到北京上訪,因此遭到中共官方的強力截訪。

大陸各地P2P網貸平台受害者,原計劃8月6號到北京中共銀監會上訪,部分受害者在到達北京前,就被中共民警和特警截訪。

截訪公安:「涉嫌非法上訪,到北京,現在你配合到派出所去進行調查。」

受害者:「你們政府管什麼事了?我報案多少天了?你管沒管?」

警察:「你走不了的!」

部分受害者在到達北京旅館後,遭公安半夜破門帶走。

受害者:「報一下你的警號姓名。」

警察:(不回應,踹門)

8月6號早晨,中共在銀監會附近,佈置了上千警力,約120輛大巴。並在路口和地鐵站盤查,發現請願者就拖上大巴。原訂於8點半的請願集會,被當局鎮壓阻止。部分請願者隨後被送到久敬莊訪民黑監獄,面臨遣返。

受害者:「打人了!打人了!」

受害者:「我不想活了,這就是中國的警察啊!」

今年上半年,大陸700多家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有統計稱受害者達千萬人,涉及資金數千億,不少投資人的畢生積蓄血本無歸。但地方公安在立案、偵查等方面,被指普遍存在推諉、拖延現象。受害者被迫前往北京請願,又遭到中央層級的鎮壓。

受害者:「到底是誰給你們下發的命令不讓我們去?到底是哪一級別的?」

便衣警察:「(語音不清)市,還有中央政法委講的。」

學者認為,中共選擇激化矛盾,而不是解決問題,有兩重原因。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第一,如果要去解決民眾提出的這些上訪問題,那可能要讓非常非常多的官員進監獄受到法律處罰。第二它總是用鬥爭的思維方式,用『維穩』的思維來看,認為他們要鬧事,有政治目標等等。這樣一個體制,它是與民眾為敵的,不管你是中產階級還是最窮的窮人,它都會踐踏你的權利、踐踏你的自由。」

近年出事的P2P平台,不少曾獲得官方背書。例如「唐小僧」平台,公開資料稱有國資背景,母公司曾獲上海市「2017年度誠信創建企業」等官方獎項,因而贏得投資人信任。然而該平台6月出事後,當局宣稱其犯罪性質為「非法集資」。按照大陸現行法律,公眾參加「非法集資」不受法律保護,損失不得要求政府和司法機關承擔。P2P受害者認為,中共推卸監管責任。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這些(金融)機構的批准,到運行,到各個環節,都需要政府的監管和批准許可。在中國這樣的情況下,你要說政府對這些各種各樣的龐氏騙局不承擔責任,顯然是說不過去的。」

大陸多個金融受害維權群,已被當局永久封禁。金融難民也在思考,如何繼續維權。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