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 首度在台

第四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 首度在台。(史坦威鋼琴臺灣總代理功學社音樂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第4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本屆2018首度由史坦威鋼琴臺灣總代理功學社音樂中心主辦,8月7日在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舉行,經過激烈的競賽,精采的演奏,冠軍由臺灣年僅11歲石易臻獲得,成為新生閃耀的臺灣之光。第二名為韓國選手Kim Hanul ,第三名則是新加坡的孟伊瑞雪Meng YiRuiXue Jessie 。

 

史坦威國際鋼琴大賽源自漢堡史坦威音樂節(Hamburg Steinway Festival),自1984年起,每兩年一次的音樂盛會。自2012年起,亞太各國爭取到一席音樂節的名額,唯有在亞太區獲得冠軍,才能代表亞太區參加德國漢堡史坦威音樂節。

 

冠軍由臺灣年僅11歲石易臻獲得。(史坦威鋼琴臺灣總代理功學社音樂提供)
冠軍由臺灣年僅11歲石易臻獲得。(史坦威鋼琴臺灣總代理功學社音樂提供)

 

目前就讀臺北市古亭國小的石易臻,這次亞太決賽打敗來自首爾(Kim Hanul,17歲)、胡志明市(Ho Le Dang Khoi,12歲)、馬尼拉(Gregory Cheong,16歲)、雅加達(Pieter Gunawan,15歲)、新加坡(孟伊瑞雪Meng YiRuiXue Jessie,11歲)、吉隆坡(Yap Yi Zhe,17歲)與曼谷(Ariya Laothitipong,14歲)的亞太區好手,獲得前進德國漢堡史坦威音樂節(Hamburg Steinway Festival),並在著名的「萊斯音樂廳」Laeiszhalle演出的機會,登上知名國際舞台,與日本、中國、比利時、法國、丹麥、荷蘭、德國、西班牙、瑞典等優勝者交流。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