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得合法罷工 交通部盼勞資理性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焦點新聞,再來看到,桃園市機師工會發動聯合罷工投票,今天(7日)開票結果出爐,高達97.9%的票數同意罷工,勞方取得合法罷工權,並且不排除在中秋節連假 發動罷工,交通部對此表示尊重,不過也呼籲勞資雙方,優先考量旅客權益與飛航安全,理性協商。

桃園市機師工會,日前指出現行制度讓機師過勞、影響飛安,向資方提出訴求協商破局後,發動華航分會、長榮分會聯合罷工投票。星期二下午開票,將近九成八工會會員同意罷工,勞方取得合法罷工權,並可能在中秋節發動罷工,對此交通部表示。

交通部長 吳宏謀:「(他們有說不排除中秋節(罷工),我們有備案嗎?讓旅客比較安心,謝謝。)當然工會他一定會說明不排除,那當然在兩家航空公司,其實他們現有的這一些法令的基礎下,他們也會去做一些必要的應變因應計畫。」

交通部呼籲勞資回歸理性協商,也希望後續跟勞動部共同協調,建立雙方信賴機制。而對於航空業過勞的認定,民航局表示有法規標準,超過過勞標準可以處罰,對於工會提出特定航班人力協商訴求,民航局回應。

民航局長 林國顯:「有幾個航班,可能是航空工會們,所提出來特別要協商,那這幾個呢,公司方面目前已經知道,所以應該會就這幾個部分,我們會鼓勵他們就這幾個部分,有爭議的或是認為比較過勞的航班,繼續提出來協調。」

對於「過勞航班」,長榮航空強調,所有航班派遣都符合法規與安全標準,沒有過勞疑慮。

華航則表示,工會提出部分訴求,已經有勞資共識,希望勞方不要以包裹式談判,堅持資方照單全收。

工會目前,將勞資協商期限設定為8月底,否則將公布實質罷工時程。未來在罷工預告期的部分,民航局表示會再跟勞動部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