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fa衝擊反馬克思集會 伯克利警方抓2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好,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8月5號上午,「反對共產主義滲透」、支持總統川普的人士,在灣區伯克利舉行了和平集會。卻遭到數百名號稱反法西斯的極左組織成員,暴力襲擊。伯克利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並逮捕了至少20名暴力份子。

身穿黑衣、頭戴面罩、腳踏美國國旗、揮舞象徵「共產黨」的旗子。8月5號,極左組織Antifa現身伯克利「美國也反對馬克思主義」(No to Marxism in America 2)集會現場,突破警察的防線,向前來集會的保守派人士大打出手。

反集會的人群一度沿著街區向馬丁路德公園進發,結果中途被防暴警察攔截阻擋。停在附近路邊的二十多輛市府車輛被砸,也有人拍到暴力份子打砸商店的畫面。衝突期間,還有人向警察投擲點著了的爆竹和燃燒彈,所幸整個事件沒有人員受重傷的報告。

當天,警方至少逮捕了20人,許多嫌犯涉嫌持有非法武器、包括鋼管、榔頭、短棍、棒球棒、石塊等。從警方公布的消息來看,嫌犯多來自奧克蘭、伯克利和附近城市。

自從川普當上總統以來,類似事件在伯克利時有發生,2017年川普的支持者幾次在伯克利舉行集會,都受到Antifa組織的衝擊,造成活動失控,甚至出現縱火、打砸銀行等暴力事件。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