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選出9名太空人 2019年搭SpaceX上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周五(3日)公布第一個由民營商業火箭及太空船載人上太空計劃,並公布9名太空人名單,他們會在2019年開始上太空,這將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首次從美國本土升空的載人太空計劃。

太空計劃是由美國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共同開發,參與的9名太空人多數有太空飛行的經驗,包括在2011年最後一次美國太空穿梭任務的指揮官弗格森(Chris Ferguson)及飛行員赫爾利(Doug Hurley)。

過去7年來,NASA太空人要飛往國際太空站都是搭乘俄羅斯的聯合號(Soyuz)太空船,每人每趟要價約8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4億5000萬元。

NASA署長 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說:「這對美國來說是件大事,我們想讓美國人知道,美國太空人搭乘美國的火箭,從美國本土翱翔天際。」

第一次飛行,預計2019年4月開始。首批抵達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將短暫停留,可能是幾天或數星期,之後再返回地球。在之後的任務,太空人則會留更長一點。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