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父親 林杰樑兒錄取台大醫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7 日訊】大學指考今天(8月7日)放榜,已故臨床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的二兒子林浩楨,追隨父親腳步考上台大醫科,他說早上和媽媽查榜單確認後開心相擁,林浩楨也趕快向爸爸上香跟他報告這個好消息,前天是父親忌日,明天就是父親節,家人把這好消息當作是給林杰樑最好的的父親節禮物。

白色T-shirt寫著指考戰士,考上台大醫學系的林浩楨不敢鬆懈,和同學認真討論功課,以457.1高分錄取的他,選在爸爸的母校師大附中宣布這個好消息。

台大醫學系正取生 林浩楨:「其實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很開心,我們家整個像炸開了這樣子,我媽就一直抱著我,我當下反應是跑去跟我爸說,我這次考上台大醫了,因為父親節快到了,想給他一個父親節禮物。」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在毒奶粉、塑化劑等事件中,多次為民把關食安而有俠醫稱號,5年前因為呼吸衰竭而病逝。

兩個兒子追隨父親腳步,大兒子林泓楨在上海擔任心臟內科醫師,小兒子林浩楨則是確認錄取台大醫學系,邁向行醫之路。

台大醫學系正取生 林浩楨:「因為我未來不管是選科,還是要當個好醫生,都要先有一定的實力,不管是什麼艱難的東西,都是要靠自己去跨越,不要想要用一些快速的方法,就是最重要是要自己努力。」

而今年指考分發結果,熱門大學令人跌破眼鏡,不是台清交,反倒是中興、中央、成功占前三名,科系以財金企管、資工電機為考生心之所向。整體而言錄取率90.88%,創下6年新低。

大考分發委員會主任 蘇慧貞:「我們本來登記的人數就增加,我們有些龍年的考生,明年大概會有龍年後半段的考生,繼續加入,那可是我們要核定的名額減少,許多的系所跟學校,已經增加了他原來在個人申請的部分,他把(分發)名額挪到那裡了。」

大考中心表示,今年學校缺額比例以大葉大學26.69%最高,康寧大學23.27%次高,只是台灣少子化趨勢加上龍年一過,明年錄取率恐怕還要更低,招生困難,校方勢必得拿出方法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