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純網銀執照 中華電正式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眾所矚目的純網銀執照,可說掀起業界討論,包括LINE、網路家庭都傳出有意爭取,而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7日董事會正式通過,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作業,不過針對合作對象,中華電信方面表示,不對外透露。

父親節檔期,電信業推398 4G吃到飽,門市人員忙翻天,不過不只檯面上競爭打得火熱,電信業跨足純網銀,搶進金融服務,中華電信周二(7日),通過設立專案小組,正式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作業。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 (2018.2.23):「就是會開創很多新的這個產業,我們的態度就是,廣泛的跟國內其他相關業者,大家共同攜手合作。」

由董事長鄭優親自拍板,中華電信將透過大數據服務、結合策略夥伴,切入數位金融新興業務,擴大集團布局,打造新型態金融創新應用平台。至於被外界稱為國家隊的合作對象,究竟是誰?先前外傳,主要成員,包括關貿網路公司,金融業者兆豐銀與第一銀行,電商業者,還有PChome,不過中華電信並未證實這項消息。

兆豐金控董事長 張兆順(2018.6.12):「我們數位金融處,也正在規劃。」

第一金董事長 董瑞斌(2018.6.13):「所以我們必須要組一個非常強的一個團隊,那當然現在都是在評估的一個階段。」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2018.7.31):「我想這個,(國家隊有來嗎?)溝通、溝通,每一個因為我們產業發展的部分,隨時都會有來溝通。」

本土國家隊強勢表態,而競爭對手,就是科技業者Line集團,挾帶190萬使用者優勢,找來資深金融專家劉奕成,加入搶牌戰局。還有日本樂天,也傳出有意申請。

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負責人 劉奕成(2018.7.26):「未來在台灣會合法合規的,希望能夠申請,這個純網路銀行的執照。整個未來規劃的合作夥伴,會請顧問從頭開始。」

純網銀執照三搶二,外商叫陣本土國家隊,預料又將掀起一波,市場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