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史上最大 川普批極左環保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繼續來關心,截至週二上午,美國的北加州大火,已經燃燒了12天,面積超過29萬英畝,接近洛杉磯市的總面積,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的火災。

強風助力下,火舌迅速蔓延;消防員奮力撲救,滅火飛機轟鳴,噴灑阻燃劑;衛星雲圖顯示,巨大的煙塵不斷擴散。

這場由兩起野火合併而成的門多西諾複合大火,到週二延燒到29萬英畝,刷新了去年南加州的「托馬斯大火」紀錄,成為加州史上最大火災。

加州野火肆虐,川普政府將其定性為「重大災難」,迅速批准聯邦資金予以救助,幫助受災民眾度過難關。同時,他週一發表推文,將災情頻發的焦點指向加州長期以來飽受爭議的「環保政策」。

川普說:「加州野火擴大,惡劣的環境法使情況變得更糟。這些法律不允許適當的使用大量的現成水資源,任其流向太平洋。」

加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John Cox:「沙迦緬度(加州首府)的政客們限制我們的家庭用水,卻任憑足夠的水供給流向海洋。」

為保護三文魚等瀕危物種,加州現行法律嚴格禁止農場主從部分河流中抽水澆灌,同時宣導氣候變遷,限制林業機構砍伐樹木。面對連年乾旱,保守派指責加州極左的環保政策嚴重損害了農民利益,同時指出超過1億2900萬棵枯樹沒有即時清理,加劇了野火災情。

川普在推文中提醒說:必須清除樹木,以制止火勢蔓延!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