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 廣達林百里:積極找替代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好,這波關稅懲罰,鎖定「中國製造2025」工業計劃的各種中國電子、塑料、化學品和鐵路設備。像是廣達,獨家代工蘋果Apple Watch 第三代,而這波關稅,可能延燒到穿戴裝置,廣達是否考慮海外擴廠 來降低衝擊?成為今日法說會上的 焦點。

蘋果Apple Watch 第三代,年底前亮相,廣達獨家代工,不過美國宣布,從23日起,對16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25%關稅,可能延燒到穿戴裝置,廣達是否考慮海外擴廠,因應衝擊?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也希望盡快,但是製造不是一個,製造一個廠不是那麼容易搬動的,美國加州,還有在那個田納西州,兩個州都有工廠,在德國也有很多工廠,所以說海外的產能增加是沒有問題的。」

林百里說,會持續觀察國際間最新走向,儘快討論出結果,而雲端事業,近年成為廣達發展重心,因應AI、5G布局,林百里對外透露,要為3年後的AI大戰做好準備。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誠如財務長說,我們一直在抱怨我這個費用太高,但是我志在必得啊,所以說我們在AI方面,還要投資很多,AI目前還有再加倍加倍的去增加。」

林百里侃侃而談,認為在工業革命、數位革命、物聯網後,AI會是最後一波革命,不過也會取代30%人力。此外台積電病毒事件,高度聯網的智慧製造,引起業界檢討。廣達表示,四年前就有投保資安險,會讓公司越來越安全。

廣達財務長 楊俊烈:「2014開始,就一直有資安險,台積電這個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再來檢視我們內部的作業。」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有些產線現在已經80%,全部用機器了,所謂的病毒,越來越高明,所以說我們也不斷的升級我們自己的防火牆。」

從營運談到未來展望,廣達第二季淨利來到35.35億元,每股盈餘0.92元,累計上半年EPS 1.63元、年減7.4%,財報符合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