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救護機進駐 大幅縮短傷患後送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因應離島民眾緊急醫療後送需求,衛福部專機駐地計畫,8月1號啟動。由醫療專機駐點離島地區,大幅減少傷患空中轉診台灣本島的時間,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相關部會、地方首長,都出席在松山機場的啟動儀式。

嶄新的醫療專機,進駐離島地區,衛福部規劃離島醫療新政策,分別由兩間民間業者得標,未來金門地區,由兩架噴射機負責傷患空中轉診,飛金門、台北僅五十分鐘,而飛機內醫療設備,比照加護病房,照顧轉診病患的需求。

航空公司董事長 楊宿智:「客艙裡面有加壓,對於病人來講,急重症的病人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加壓的話,就好像在地面的高度一樣,所以時間上省了快一倍以上,而且對於病人病情的穩定也會比較好。」

而另外,有旋翼機界勞斯萊斯稱號的阿古斯特直昇機,將進駐澎湖、馬祖,負責空中轉診,相較過去,由駐地在本島的空勤總隊,前往離島接人,再飛回本島,傷患後送時間,是大幅減少。

AW-169直昇機正駕駛 林奐成:「為何會說它是勞斯萊斯等級的飛機,就是以旋翼機這種小型的直昇機來說,它的航電設備的要求及安全性,已經跟大型的客機要求一樣,就是說大型客機有什麼航電系統、裝備,這架飛機上面都有配置。」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相關首長,在松山機場見證政策啟動,期盼大幅提昇離島醫療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曾天庇 呂建樹 台北澎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