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盟要求停止壓新聞 議員譴責柯文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前中天新聞記者,掌握柯文哲國安會AB稿的獨家新聞,卻被取消報導一事,持續受到關注。昨天國際新聞記者聯盟,表示與台灣記協站在一起,發出聯合聲明要求柯文哲停止對新聞自由的打壓。今天,柯文哲前往市議會報告時,國民黨議員吳世正,也對這起事件,表示譴責。

國民黨議員 吳世正:「對著全國的觀眾撒謊,說他在大陸上海,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床頭吵床尾和,這件事情有送給國安會,公然撒謊。」

議會會場裡,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沒上台做預算報告前,就先針對國安會AB稿事件,指出柯文哲公然撒謊,並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壓下報導。

國民黨議員 吳世正::「打電話到媒體高層施壓,(對記者)說到底我們擺平妳了沒有。議長,這實在太過分啊。國際的記者媒體,記者協會說,施壓媒體高層,這是民主時代不能容忍的事情。」

北市府三度干預新聞自由,讓國際新聞記者聯盟,以及台灣記協聯合聲明,指出記者只是執行他們的工作,要求政府停止對記者的恫嚇和騷擾。對此柯文哲回應,他個人,沒有干預新聞報導。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個人是一定不會去壓什麼新聞,你只要看每天晚上Call in節目,我們是被霸凌、被欺負的,怎麼還、我們還有機會去,說我們有辦法去那,不過是這樣啦,這個有時候發言人會去跟長官溝通,那另外一回事,不過我個人是,我個人啦,我是從來不會去管說,你新聞要不要、要報不報這樣。(你個人沒有施壓新聞),(那你的團隊有沒有施壓這則新聞)。這個、這個是這樣嘛,就看你們現在去問當事人。(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唉唷,不要這樣講好不好。」

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否認此事。

記者掌握獨家消息卻無法順利報導給民眾,究竟是誰出手壓下新聞,干預新聞自由與民眾知的權利?柯市長,恐怕不能再閃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