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讚台灣貢獻印太 創意思考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華府智庫昨天(7日)舉行「美國的東南亞戰略」研討會,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再次談到台灣,對印太戰略是重要貢獻者,應創意思考與台灣的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美國認為,台灣是重要貢獻者,在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中。」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出席美國企業研究所的研討會,接續國務卿7月底倡議,他闡述印太戰略內涵,強調美方在必要時會對抗中共 ,並再次讚賞台灣,認為應該「創意思考」與台灣的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在(印太戰略)『自由』的部分,包括台灣內部展現的良善治理、民主價值、人權與宗教自由。我認為這符合美國的利益,透過創意思考與台灣的非外交夥伴關係,以推動上述雙方契合的價值觀。」

美方高官頻頻點名台灣,國務卿7月底提出印太倡議,就主動點名台灣,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將與美方集思廣益。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2018.8.4):「美方認為台灣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的話呢,我們會繼續跟美方還要包括我們在華府的朋友,大家集思廣益,怎麼讓台灣的角色,能夠充分發揮的同時,也是作為一個促進區域安定、和平、繁榮的一個正向力量。」

至於《2019國防授權法》要求美方派遣美軍醫療船訪問台灣、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將領交流等。國防部將如何執行?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沒有任何評論,對於未來我們可能的計劃。但我確實認為國會在NDAA中的作為,是國會展示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強烈支持。」

薛瑞福說,國防部正評估條文,會依照《台灣關係法》建構的美台關係行事。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