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初選結束 川普預言「共和黨浪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年年底,除了台灣大選,美國也要舉行期中選舉,週二,共和黨第一輪初選結束,川普支持的候選人,都獲得理想結果,尤其是俄亥俄州的特殊選舉,最具代表性。

週三的初步計票結束後,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出三個字「5 for 5!」,幾小時後他又發出兩個字「Red Wave!」。這一輪各州初選他支持的候選人再次勝出。川普也直言不諱:「只要我助選或支持的參議員候選人都勝出了,當然我的支持是有理由的。」

紐約州共和黨亞裔主席 王琣:「川普總統發揮了他的作用,為共和黨這些參選人爭取了勝利。雖然他個人在各方面有很多很多的爭論,但昨天的選舉可以看出來,多數人還是支援他的。」

俄亥俄州的特殊選舉是11月大選前最後一場特別選舉,共和黨投入至少4百萬支持特洛伊·巴德爾森,競爭俄州第12選區國會眾議員席位。

初步計票後,他以1千7百多張選票小勝民主黨候選人奧康納。

不過在這個共和黨控制了30多年的選區,巴德爾森的支持度在投票日前一度下降,川普週末的助陣讓共和黨看到結果後鬆了口氣。

紐約州共和黨亞裔主席 王琣:「非常好的一個結果。11月的大選大家已經估計會相當的接近,而且很多人說民主黨會獲勝。但從昨天結果來看呢,民主黨絕對獲勝的把握不是那麼鐵定的了。所以共和黨如果再繼續努力,找出來的候選人如果是強有力的、能獲得選民支持的,我相信在維持多數黨的地位上,共和黨還是很有希望的。」

對於共和黨在第12選區微弱領先的優勢,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lyn Bowman回覆本台說:民主黨人非常活躍,而該區內一些郊區受過高等教育的選民最近有靠近民主黨的跡象。

根據俄亥俄州務卿哈斯提德的說法,還有大約8千多張臨時選票和缺席選票,根據法律要10天後再清點。由於兩人是填補任期內辭職議員的空缺,所以在11月,兩人還要再次對決。

其他獲得川普背書並在本輪中勝出的還有,競選堪薩斯州長的共和黨候選人、現任州務卿科巴奇,小勝現任州長科爾耶;現任密西根州總檢察長的舒特在黨內勝出將競爭州長;密西根州共和黨人詹姆斯和密蘇裡州總檢察長霍利將在11月角逐聯邦參議員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