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DPP罰「為對手助選」 姚文智:不因為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年底大選,候選人將在8月底完成中選會登記程序,民進黨自9月起將盤整黨員違紀,如果為對手助選,會受黨紀處理。目前民調低迷的姚文智表示,這是黨的長期規範,他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多的黨內同志支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臉書粉絲團,8日突然關閉四小時,姚辦當下簡短回應「原因了解中」,引發外界議論,姚文智9日上廣播節目,這樣回應。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就年輕朋友,他協助我規劃臉書(改版),坦白說過去我們(臉書經營)比較土法煉鋼,所以其實最近就是我們在整隊的過程。」

台北市長選情,原本預期三足鼎立,但姚文智目前民調不理想,甚至有民調說超過4成民進黨支持者挺柯文哲。正好民進黨發言人8日表態,9月1日候選人完成中選會登記後,民進黨會全面盤整,黨員有無違反黨紀問題,若黨員還幫柯文哲助選,可能被開除黨籍或要求退黨。媒體關心有沒有關聯。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這是民進黨在這麼多年以來,它的提名、初選,以及面對選舉,整個黨的規範。很多民調是假的,所以大家不要拿那些民調,認為說民進黨的作為有什麼樣的改變。」

姚文智說,包括和民進黨中央、市黨部、市議員各方面,都在整隊。而姚辦競選發言人7日點名市議員高嘉瑜等人退黨,質疑他們的言論會混淆支持者。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昨天他(競選發言人)的三點聲明,他當然代表我們的競選總部,毫無疑問。」

最近比較少出現在鏡頭前,姚文智解釋,因為媒體對政策面的關注不夠,他不希望一直回應政治口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藍世聰輔選恐遭開鍘 柯P:不會那麼肅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