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早預備因應貿易戰:台灣平鎮廠可供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美中貿易戰,台灣業者因應衝擊,各自做好準備,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坦言,因為中國人力成本增加,一直有在評估拓展中國海外市場,會持續跟客戶保持聯繫,如果有需要,就啟動海外廠房,以及台灣廠,進行生產。

美國啟動第二波關稅制裁,成為仁寶法說會,關注焦點。高層表示,清單尚未納入筆電、平板產品,營收占比不大。

仁寶副董事長 陳瑞聰:「筆電後面接的基座,那個應該在第二期的清單裡面有列入。影響,應該很有限,那其他的產品,目前我們看到並沒有列入這個清單。」

不過關稅加上中國大陸生產成本提高,其實供應鏈正掀起,化學效應,紛紛評估是否搬遷生產據點。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我們的客戶事實上也有表達說,他是不是要去,他也可以去越南那邊看一下,或者他也問我們說,除了越南之外,東南亞是不是還有其他地方,事實上我們過去兩年,我們到菲律賓看了四五次。」

國內大廠和碩,就規劃從墨西哥、台灣、東南亞、印度廠房,進行生產調整,好因應衝擊。而仁寶除了在墨西哥、越南、波蘭有據點,台灣平鎮廠區,也能夠隨時擴產。

仁寶副董事長 陳瑞聰:「所以如果說真正有必要的時候,我想我們最快的方法,就是啟動我們原來在台灣,平鎮廠的一個產能。」

仁寶平鎮廠區,每年NB生產量約70-80萬台,擴增產能後,可能提高到300-400萬台出貨,但供應鏈搬遷,是最大困難。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整個供應鏈,機殼啦或者甚麼那些,大家移動都是很大的移動,所以最困難的是供應鏈的移動。」

仁寶副董事長 陳瑞聰:「也許我們就是用SKD套件到墨西哥去做最後組裝。」

翁宗斌表示,會隨時和供應鏈保持連繫,不過他認為第三波應該不至於開打,雙方還是有可能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報導:
避免美中貿易戰風險 研華布局美國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