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無名英雄 財政部幕僚長米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好,再來帶您看到,在川普的貿易談判團隊中,有一位沒沒無聞的靈魂人物,他是財政部長梅努欽的幕僚,艾力‧米勒。米勒加入財政部前,曾在議員競選活動中負責募款,還擔任過川普總統競選團隊的財務總監。如今,米勒是梅努欽的幕僚長和得力助手,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這位,周旋於美中貿易戰,美國財長身邊的 關鍵人物。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 (2018.7.23):「人們正試著把這個變成是美國與保護主義。但完全不是那樣,而是美國期望著自由公平的貿易。」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是川普貿易談判團隊中的靈魂人物,向中方持續施壓,要北京當局改變不公正的貿易行為。他也時常在媒體上露面,闡述川普政府的政策立場。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 (2018.3.26) :「我們會繼續施行關稅,也在研議投資限制,但同時我們也在和中國談判,看看我們是否能達成協議。」

上媒體侃侃而談,其實梅努欽身邊,有一位得力助手,也就是他的幕僚艾力‧米勒(Eli Miller)。現年35歲的米勒,是財政部幕僚長,負責管理財政部的日常運作,尤其是財長辦公室,並為財長提供直接支持。據知情人士透露,米勒正在通過一些渠道與北京溝通,試圖重啟美中貿易談判。

在加入財政部之前,米勒曾在佛羅里達州,在參議員盧比歐的競選活動中擔任籌款者。2016年米勒被招入川普競選團隊,擔任財務總監,並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協力開發、管理競選活動的財務流程,幫助川普拿下總統寶座。

彭博一篇報導稱,梅努欽右手,米勒,是貿易戰中的無名戰士。七年前,米勒只是一名負責在國會帶領參觀團的無薪實習生,現在,他正作為美財長梅努欽身邊的關鍵人物,介入世界上兩大經濟體間的貿易角力。

除了貿易戰,米勒還必須幫助梅努欽應對可能擾亂市場的其它挑戰,包括聯邦赤字上升、制裁伊朗,以及籌畫期中選舉策略等,稱得上是財長的軍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