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盼電價適度反映 經濟部:依公式辦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繼4月調漲電價之後,外界開始關心10月份的電價是否會續漲?台電方面表示,燃料價格依舊在漲,電價應該要適度的反映,這樣也有助於民眾節約能源。不過經濟部則表示,還是要依照電價公式來辦理。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還是一樣有一個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機制,那這個電價審議委員會的機制,那麼我們就會按照這個公式來,那這個公式裡面我們都已經有定了一個機制,就是漲跌幅3%的這樣一個規定,那3%漲跌幅以後呢,那萬一比如說如果還有在這個所謂的,在電價的費用上這些3%還沒辦法的話,我們還有平穩基金790億來撥補。」

好,那麼至於企業擔心的用電量不足,沈榮津表示,今年大修的機組已經歸隊了,而新機組也在2月、5月以及下半年陸續遞補上來,所以到年底前,備轉容量可維持在6%上下。那麼明年則可以恢復到工商團體以及企業期望的10%備轉容量,相當於台中的7部火力機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