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戶政體驗營 走紅毯、包尿布樣樣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9 日訊】戶政事務所與生活息息相關,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台中西區戶政事務所舉辦小小戶政體驗營,除了讓小朋友幫忙換尿布,體驗媽媽照顧的辛勞,甚至還能體驗登記結婚,走上紅毯的過程,讓25個名額,瞬間秒殺。

小朋友七手八腳,幫娃娃換尿布,每個動作都不馬虎,換完還不忘抱起來秀秀一番,體現大哥哥大姊姊的風範,但其實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體驗換尿布。

小小戶政體驗營學員 張小妹妹:「舊的撕開,然後他的尿布濕了就要換尿布。」

關主:「恭喜你們結婚囉!宣示成為小夫妻。」

另一頭,則讓小朋友打扮成新郎新娘,攜手走上紅毯,並在結婚書約上簽下大名,西區戶政事務所,趁著暑假期間舉辦小小戶政體驗營,安排五項好玩的闖關遊戲,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

小小戶政體驗營學員 顏小弟弟 :「(以後結婚登記要去哪裡?) 戶政事務所。」

家長 詹小姐:「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知道說戶政人員的辛苦,然後讓他們學習知道說,戶政人員在做什麼類型的工作。」

台中市西區戶政事務所主任 劉賢智:「我們這個報名很夯,都是秒殺,甚至今天也有搭高鐵從台北下來。」

小小戶政體驗營學員 vs. 民眾:「你好,請問要辦什麼?要辦結婚登記。」

闖關遊戲中也安排小朋友充當志工,學習服務的禮節。從出生、結婚到生小孩,生命中的重大轉折都與戶政事務所息息相關,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不只了解戶政事務所辦理的業務,也展現出戶政人員用心服務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