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憂缺電傷半導體 行政院:不會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經濟部近期密集與產業界溝通,一大課題就是供電是否穩定,尤其媒體報導產業界擔心,缺電影響半導體發展,今天行政院方面重申,半導體產業持續在台灣投資,台灣不會缺電,現在也沒有急迫缺電的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現在到底有沒有缺電?以我們每天所掌握的訊息,備轉容量都高於6%,而實際上呢,我們備轉容量要達到10%的目標,也都是企業界建議政府的,我們預計在明年,備轉容量可以達到10%,備用容量可以達到15%,這個目標是可以達成的。那我希望企業界和國人不用擔心,台灣不會缺電,現在也沒有急迫缺電的問題。」

產業大老建議政府恢復核能,好穩定供電,不過行政院方面表示,明年備轉容量可達到10%,台灣沒有急迫缺電,2025非核家園政策,希望能夠順利達成。此外內政部方面,昨天通過「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可活化土地資源多元利用,提升再生能源發電比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